为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2022年11月17日下午,动力学院举办龙江工程师学院校企夏令营暨专业学位研究生“云端”研修计划系列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卓越工程师领航沙龙”,邀请了我校第一批“沉浸式”入企教师杨晓涛教授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分享工作、实习实践经验与感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50余位学生参加。杜敬涛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杨晓涛教授主要从事船舶动力装置测试技术及激光诊断技术研究。2021年,作为学校首批“沉浸式”入企教师带领团队来到哈电集团,担任哈电集团中央研究院舰船动力研究所所长。报告中,杨晓涛教授分享了他在企业中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并针对专业学位学生的培养以及未来就业给出了许多中肯建议,他谈到:“通过入企,可以将企业中的实际需求带到学校里来,带到课题中来,大家完全可以运用自己在校内学的理论知识去帮助企业解决这些实际问题,这个过程是双赢的,利用好一定可以让同学们快速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真实的企业工作内容以及未来工作后应该具备的能力。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导师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汇集优势资源,扎实推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