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我校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在启航贵宾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韩端锋、中国船柴董事长张德林出席并签署协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任义君、院长郑洪涛、张文平教授,以及学校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韩端锋对中国船柴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和四个学科群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船舶动力等领域保持着很强的技术储备,中国船柴在动力系统相关技术研究具备优势,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推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张德林指出,中国船柴是由中船重工、中国动力和中国重工共同出资组建,按照“一总部+三基地”的战略布局,致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柴油机研制与服务企业,期望与学校共同面向海洋强国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双方在船舶柴油机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入长期合作,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