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了船舶动力系统控制与测试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有力支撑我国船舶动力的自主研发,研发的船用双燃料发动机电控系统和柴油机综合电控系统已经实现产业化,双燃料发动机电控系统已经签订合同3.7亿元,柴油机综合电控系统以实现产值近3000万元,为黑龙江省双燃料发动机研发和生产基地的技术升级,加速技术成果的转化奠定基础。

本实验室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与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紧密协作,共同开展调研、技术交流、论证、评审、答疑和汇报等全部工作,2016年11月创新工程已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立项,十三五期间获得国家投资33.6亿元,十四五将继续滚动实施。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关键技术研究的责任单位,牵头组建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在内的高校“1+N”模式的关键技术研发团队,共同承担创新工程的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该创新工程将汇聚和培养一批高端人才,培育具有国际水准的船舶动力研发队伍,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