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下午15时30分,动力学院燃气轮机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处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带一助一”精准助学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创建“双一流”,培养一流人才,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党建的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自转”水平。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哈尔滨工程大学组织部部长李平、离退休处处长张淑茳、书记王玉坤、动力学院党委书记任义君、副书记贾九斌、离退休处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玉兰、动力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唯一等。离退休处第二党支部及动力学院燃气轮机党支部部分党员、受帮扶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组织部部长李平表示了学校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同时希望老党员继续关注学生动态并进行指导;希望学生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和承上启下作用,落实“一带一助一”活动,提高党性修养;希望成绩较差的同学乐于接受帮助、树立自信、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取得进步。动力学院党委书记任义君对离退休处以及老党员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本次活动对学院党建学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生党员和受助学生珍惜机会,共同进步。老党员代表原副校长杨耀根介绍自己求学时期一帮一活动,号召党员要有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他人。学生代表党员孙熙尧表示积极响应号召,承上启下,贯彻落实帮扶活动。受助学生代表李润泽表示,自己一定珍惜机会,接受指导,努力学习。

活动中,老党员、学生党员结合一名学习成绩落后有意愿的学生,形成“1+1+1”模式的帮扶小组,通过互动学习,交流谈心,解除问题学生的心理负担,从而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成绩。

“一带一助一”活动为动力学院燃气轮机本科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学风和党建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引导学生“带头加油学”,实现学院培育一流人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