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在“哈军工纪念馆”举行了一次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党日活动。党支部11名在校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5:15,11名党员在“哈军工纪念馆”门口集合,并在“授命”壁画前拍照留念。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地体会到,实际上“哈军工”当时的建设目标就是“双一流”的。无数的哈军工教职工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自编教材、自建实验室创造了若干个“世界第一” 、 “国内第一” ,体现出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哈军工教师自编教材,5年间学校自编教材近300部,其中150余部为国内首创,建立各种实验室98个,专修室12个,陈列室14个这一壮举值得我们今天的哈工程教职工学习。全程参观完毕后,11名党员都对各自的感受和我们“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各位党员同志精神振奋、为之触动,大家的共识是: “哈军工”精神是我们哈工程人终身学习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发展的任何阶段,我们都能从中吸取能量。进一步了解哈军工历史、多角度解读“哈军工精神”,学习军工前辈潜心本职岗位、争创岗位业绩的工作态度,有助于我们在学校“保密资格认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特别是日常工作过程中,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