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至6日,希腊船级社的Dimitris Peirounakis先生、Panagiotis Mizithras先生,希腊雅典科技教育研究院的Makis Theotokatos先生、Dimitris Pagonis先生、Ritsa Dimitrelou女士一行五位访问学院,召开国际合作项目“液化天然气动力装置船舶关键技术研究”(简称:LNG-COMSHIP)项目进展会议,学院马修真院长、彭宗德书记、副院长李彦军、高峰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动力楼实验室。

双方总结了一年以来项目的进展情况,希方进行了柴油机-双燃料发动机转换、LNG燃料船法规规范建议、LNG液罐布置安装、LNG燃料船管路设计等四个报告。中方进行了双燃料发动机放热率计算、船舶推进系统仿真、双燃料发动机试验台设计等四个报告。双方一致认为,进展会议全面总结了合作项目各个子课题的进展情况,对推进项目后续的有序进行起到重要作用。

“液化天然气动力装置船舶关键技术研究”是“2012-2014年度中希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中方由国家科技部立项,项目负责人是我院丁宇老师,该项目是我学院第一次承担科技部的国家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