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动力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联合会组织了科研项目申报事项与经验交流会,帮助青年教师梳理科研渠道、提升申报质量。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科研院赵修涛处长、肖晶主任,并得到动力学院范立云和郭宜斌两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动力学院共计36名教师参会交流。

活动中,科研院赵修涛就科研项目申报渠道、申报事项,动力学院郭宜斌对重点专项组成、申报要求及近期规划分别进行解读和经验分享。

科研院肖晶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本情况,分析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及形式,并对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部署进行重点介绍。

动力学院范立云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根据学院青年教师情况给出了具体撰写基金的详细建议。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作为青年教师学术联合会2022年第一期学术交流活动,青年教师参与度和满意度创“双高”。

动力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联合会,于2021年10月正式成立,是由学院党委领导下成立的以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以促进交流、整合资源、营造氛围、服务大家为工作宗旨,从而起到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组织协调学术活动,促进展开跨学科科学研究,维护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