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学院召开教学研究组工作会议。为全面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方案,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经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对学院教研组进行调整。杜敬涛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教研组成员调整的通知》,并围绕培养计划制定、推进课程建设、组织教材编写、加强教学研究、组织教学培训与评审推荐、协助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组织教师配合本科及研究生各类认证评估等方面对教研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

李彦军院长评价新一届教研组20位成员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融合,并对教研组后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李院长希望全体教研组成员能够投入更多精力,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强教学研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学院内涵发展,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促进新工科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培养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于2018年11月成立了四个专业方向教学研究组,积极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三年来,教研组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有力促进了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